•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教育新闻

中国奥运旗手雷声自述其北大生活:一切从零开始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1 15:00: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赵竹青 宴琴)北京时间8月6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在著名的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中国代表团旗手由男子花剑运动员雷声担任,他是2012年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金牌获得者,也是中国奥运历史上第一个男子花剑金牌获得者。

两年前,雷声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毕业,选择进入光华管理学院MBA继续深造。“从奥运冠军到光华新生,一切从零开始。”雷声说。

“10岁开始练习击剑,28岁夺得梦寐以求的奥运会冠军,击剑已经成为了影响我一生的职业。”雷声回忆道。“但是,从领奖台上下来,一切从零开始。我选择了来光华念书。”

“光华丰富多彩的课程开始了,我才发现自己参加了这么多次西餐的晚宴却还不知道刀叉的正确使用方法,出席了许多的正规场合还不知道怎么搭配衣服,最让我难忘的是自我探索的课程,这是我第一次以一个局外人的身份来分析自己。而光华带给我的收获还远不止这些,光华的同学来自各行各业,不同的经历,不同的背景,让我从同学身上了解到了许多不同行业的知识,也开拓了我的视野,让我开始尝试从不同的视角来审视自己从事的行业。”雷声说。

“我给了自己两年的时间,不仅要重新启航,踏上里约奥运的征程;同时要思考运动生涯后的转型;还要充分利用在学校的时间多学习知识,多结交朋友。”雷声表示,“光华在我面前打开了无数的大门,也让我的未来增加了无数种可能。”

来源: 人民网-教育频道

关键词:雷声,男子花剑,中国奥运,中国代表团,奥运冠军,从零开始,击剑,课程,金牌获得者,北大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