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用汗水浇灌家园 吴桥县铁城镇美丽乡村建设进行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兆月 2016-07-29 10:23: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7月28日讯(记者 陈兆月)吴桥县铁城镇辖84个行政村,是全县乃至全省所辖行政村最多的一个乡镇。人口最少的“小村”朱庄,总人口70人,人最多的“大村”仓上,总人口2000人,村多人多,是铁城镇的一大特点。铁城镇在贯彻落实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坚持以打造“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为建设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在全镇84个村街全面铺开,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干部、党员群众协调联动,齐心协力,努力打造美丽乡村的新风貌。

清理广告牌。吴桥县铁城镇供图

  近日,正值“大暑”节气,天气尤为闷热,按照划分片区,镇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入村认真督导美丽乡村重点工作“两改一清一拆”行动。在清理现场,电动三轮车、拖拉机、推土机等机械和人工齐上阵;干部带头,群众参与,老人、青年、妇女、已放暑假的学生,积极投入行动;村内村外、大街小巷、庭院门前,纷纷进行清理,不留死角死面。

  “热,俺大伙儿干着也高兴,都清理干净了,宽敞了,看着就舒服”彭家寺村村民刘全义说。尽管天气闷热,但党员干部群众心中的责任没有因此有丝毫减退;尽管挥汗如雨,但党员干部群众心向美丽乡村、建设美好家园的愿望愈加强烈。

    在全面推进“两改一清一拆”行动的同时,铁城镇注重重点实施好环境整治、民居改造、设施配套、服务提升、生态建设五大工程,着力打造重点线路、重点村街,形成农村卫生清理管理长效机制,做到经常抓、抓经常。在农村饮水安全、道路硬化、民居改造、完善村庄基础设施、丰富村民文化生活等方面下大功夫,努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使乡村更美丽、更具活力。

关键词:美丽乡村,整治,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