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汽车新闻

147亿!大众创美国汽车民事和解最高记录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6-06-30 18:23: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众汽车同意以147亿美元的代价与美国当局就尾气排放门达成和解,创下了美国史上汽车业民事和解金额最高记录。该协议覆盖到近50万辆被改装的汽车,并将在美国资助零排放技术的研发。

这份和解协议分为三部分。总目标是对47.5万辆安装了用于在官方排放测试中作弊的软件的2.0升柴油发动机汽车进行处理。

第一,大众将花费100.33亿美元回购或修理被改装的汽车。这是历史上最大的汽车相关消费者集体和解方案。 这些车主无论是选择把汽车卖回给大众还是让大众把车修好,每人都将获得最低5100美元的补偿款,以及一笔相当于回购价格的款项。最高金额为1万美元。

第二,大众同意向一家由美国国家环保局(EPA)运营的信托支付27亿美元的环境修复款。这笔钱将在3年内支付完毕。

第三,大众同意在10年内投资20亿美元,研发零排放技术。

去年9月,美国环保署表示,大众汽车在其生产的柴油车内安装了一种特殊软件,以识别汽车是否在接受美国政府的尾气排放检测,如果发现接受检测,就会启动汽车的全部排放控制系统,使尾气排放达标,但汽车在日常使用时,则不会启动,从而导致汽车日常的氮氧化物排放量最高可至法定标准的40倍,违反了美国《清洁空气法》。由于在所产车内安装非法软件、故意规避美国汽车尾气排放规定,大众汽车可能面临最高180亿美元的罚款,同时需要召回近50万辆汽车。

今年1月,美国司法部向大众汽车公司提起诉讼,此次诉讼涉及美国环保署在9月指控的2.0升柴油发动机车型和11月指控的3.0升柴油发动机车型,车辆出产时间从2009年到2016年,涉及的品牌包括大众、捷达、高尔夫、帕萨特、奥迪A6以及A7 Quattro。

和解协议达成后,在法兰克福证交所交易的德国大众汽车股价上涨3.54%。不过自去年9月爆出“排放门”丑闻以来,该公司股价累计下跌近35%。

关键词:美国环保署,民事,美国汽车,大众汽车公司,和解协议,汽车卖,尾气排放,美国政府,柴油发动机,软件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