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健康新闻

风湿病患者怎样过夏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6-06-30 18:2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湖北日报讯虽说夏天是风湿病疼痛起病、发作的低谷期,但也有不少患者疏于防护,反而造成病情加重。义诊现场,72岁的余玉兰问:“像我这种风湿病患者应该如何度夏?”

咸宁麻塘风湿病医院主任医师黄莉华介绍,在夏季,风湿病的病情会有所缓解,于是有患者认为夏季能停药或减药。夏季天气炎热,紫外线强,睡眠时间相对不足,免疫功能会下降,不是所有病人都能减药;有些病人的药物确实需要微调,也必须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夏季药性易于深达病所,这也是夏季适于治疗、改善风湿病病情的原因之一。患者可选用中药、针灸、三伏天敷贴等多种疗法。

她建议风湿病患者做到以下4点:

第一,适当运动,科学饮水。通过各种有益的运动来活动筋骨、调畅气血;运动或洗澡后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

第二,降温适度,切莫贪凉。夏季汗孔肌腠均处于开泄状态,寒气极易侵入人体,导致关节疼痛反复。

第三,保证睡眠,适时午睡。不要迎风午睡,以免受凉感冒或加重关节疼痛。

第四,居室通风,注意防湿。

关键词:风湿病,患者,病人,关节疼痛,疗法,睡眠时间,居室,补充水分,气血,免疫功能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