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本网动态

沧州企业北京摆“擂台”无人迎战 展自信外企称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16-06-27 16:52: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6月27日讯(董辉)正在举办中国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上河北沃克曼数控机械有限公司最新推出的一款数控转塔冲床吸引了参展人的目光。这是一台拥有全部核心技术知识产权的五轴数控机床,该公司摆起擂台重金三十万寻找比它速度更快、进度更高的数控冲床挑战对手。

  河北沃克曼数控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逯宪斌介绍,“对一个机床来说主要是速度和精度两个方面沃克曼已经做到了最好具有世界的领先水平。我们希望通过打擂台这样一种形式让更多的行业内人士关注我们沃克曼。之前高端数控系统95%靠国外进口,中国的高端装备数控系统基本由国外控制垄断,国工信(沧州)数控科技有限公司的数控系统首先打破了国外的垄断,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其次精度和速度都超过国外高端产品。逯宪斌介绍采用国工信(沧州)数控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高速智能数控系统,用自主研发的80千瓦交流伺服电机+变速箱替代德国液压系统,比日本、德国高端产品速度提高40%以上,核心技术指标已大大超过国际一线品牌指标,整机国产化率从40%提高到95%,性能指标比日本最高端产品提高30%。

  沧州激光产业园区主任梁向东说,这种高速智能数控转塔冲床的高速度和高精度将大幅提高企业生产效率,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促进企业提档升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智能数控技术还可以广泛应用到其他领域,改变机床数控系统长期受制于人的落后局面,对保障我国高端装备产业持续高速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关键词:数控,技术,擂台,世界领先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