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沧州旅游

沧州狮子头

来源: 百度百科 作者: 2016-06-21 15:07: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狮子头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名肴,属于冀菜系。头名字的由来,沧州又称狮城,最具有代表的就是镇海吼铁狮子,所以就叫他做铁狮子头。此菜以猪前腿夹心肉,莲藕,鸡蛋,菜心,老姜等制作而成。

  猪前腿夹心肉300克。【喜欢吃肉的人是可以多放些的】,剁末。嫩藕一节。鸡蛋一个。菜心八棵。老姜一小块。葱三棵。酱油三大匙。干淀粉一汤匙,另用一匙淀粉加适量水兑成芡汁。盐、味精适量.
      1、将藕剁成细粒,葱切段,姜切末,鸡蛋打干淀粉里按顺时针方向搅成全蛋糊。
      2、将蛋糊倒进肉、藕末里,放适量盐和两大匙酱油,顺时针方向搅拌上劲。
      3、把肉馅捏成圆形的丸子。看起来可真不错
      4、锅中放油烧至七成热,下丸子炸约两分钟,油炸进皮以外表封闭住丸子内里。
      5、将丸子捞出沥干油份装盘待用。
      6、将锅中的油盛出后,放入丸子,加约两斤汤或水、三大匙酱油、姜、葱,烧沸后改微火烧一小时以上。  
      7、熟透后把丸子捞出装盘待用。
      8、把油菜放入锅里的汤中烧约一分钟至熟
      9、捞出菜心装丸子盘里,锅中勾芡后淋入盘中就做好了。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