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本网动态

河北任丘:企业家建搏击馆激发国人豪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文平 陈兆月 2016-06-07 10:44: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6月7日讯(刘文平 记者 陈兆月)“昆仑决自由搏击培训中心”占地600多平米,依照国家体育建设标准建造,是当地广大搏击爱好者的兴趣根据地,建馆1年多来,举办了大小比赛80多场,承办央视体育节目2次,培训搏击优秀选手20多名。2016年4月,搏击馆承办了由5名世界冠军参与的央视体育频道“五一运动派”节目,参与人数达到了几千人。

  提起建造搏击馆的初衷,创建人刘芳记忆犹新:2014年,刘芳在一次外出时,偶然看到一只强壮公羊追着六七名男人奔跑,围观者哄堂大笑,时而夹杂着惊叫声。其中两名男人跑丢鞋子摔倒在地,爬起来后继续狂奔。擅长搏击的刘芳猛地冲上去,三拳两脚就把羊踢翻在地,人群即刻爆出狂热的赞美声。但这一幕却让他非常耻辱,觉得男人跑丢了豪气,跑掉了尊严,经过一番思考后,决定投资建搏击馆,发誓要去掉国人的骄作柔气,萎靡不振的状态,激活男人的威力。

  如今公安系统把这里定为了培训基地,参与搏击的人群越来越多,从普通百姓到知识分子,一直延伸到了公安保卫系统和中小学生,搏击馆越来越具活力。为让搏击馆健康发展下去,他们请来了全国优秀搏击专家和体育教授,专门为学员指导授课。刘芳也加入了河北省搏击CEO,制定了一系列培训学习计划,每周末都举办小型搏击比赛。一名参加训练的白领说:搏击训练不知不觉就把疲惫和压力宣泄出去了,所有烦恼随着一拳拳的猛烈击打,跑的一干二净。

  

关键词:搏击,尊严,活力,压力,兴趣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