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沧州市公安机关召开新闻发布会推进便民新举措

来源:长城网 作者:陈兆月 2016-06-03 09:0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6月2日讯(记者 陈兆月)为进一步推进沧州市公安机关便民利民新举措的实施进度,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和政策普及率。6月1日下午沧州市公安机关召开了便民利民新举措的新闻发布会,借助媒体传播力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

  会议共提出了十三条便民利民的新举措:一、开通互联网处理简易交通违法业务;二、将部分大车注册登记业务下放至县级公安机关;三、驾驶证记满12分预约考试可在县级公安机关车管所办理;四、实现驾驶员对非现场违法行为存有异议的就近受理;五、简化本市车辆外检委托证明开具流程;六、市区一、二大队实行车管业务、违法处理业务延时服务和特殊需求上门服务;七、进一步减少消防审批条件、合并部分消防审批事项;八、往来港澳团队旅游再次签证实现双向速递;九、在市级出入境接待大厅配备普通护照自动取证机;十、缩短外籍船员办理停留证件办结时限;十一、开通身份证异所办证业务;十二、实行身份证特殊需求上门服务;十三、户口补登(录)、恢复户口业务可在县级公安机关办理。

  这些新措施缩短了市民业务办理时间,节省了交通及时间成本也大大提高了事务处理效率。例如:在实施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时,取消消防产品见证取样检验、电器检测等审批条件,减少申报材料;5月30日后,沧州户籍申请人需申请港澳团队旅游再次签注,如申请人不方便到场,可将港澳证寄至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由EMS派驻公安出入境的人员代为办理,往来港澳团队旅游再次签注实现双向速递;实行身份证在有效期内自愿登记指纹和自助“满意拍”,支持群众在身份证有效期内,自愿将无指纹登记的身份证换为登记指纹的身份证,支持群众在身份证有效期内,换领通过自助“满意拍”系统采集满意人像的居民身份证等。沧州市公安机关在河北省公安机关便民利民二十项服务措施基础上,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着手来制定以上举措,真正意义上做到人民公安为人民。

  

关键词:公安机关,便民利民,机动车,服务

责任编辑:张冲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