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商黎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副书记赵勇来沧调研讲话精神,深入研究谋划我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钢铁煤炭去产能攻坚战动员会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5月14日至16日,省委副书记赵勇就推进“五位一体”工作到我市调研。他对我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围绕落实赵勇同志 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进行了认真研究谋划,并提出了具体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存在的差距,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问题找 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要在发展现代农业、美丽乡村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集中攻坚、重点突破,打造一批特色亮点工作。各级各部门特别 是相关县(市),要对照省委的要求,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和推进措施,明确时限,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化解过剩产 能,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促进产业升级、实现绿色发展的战略选择。我们一定要坚决抓好落实,从环保、能耗、水 耗、质量、技术、安全6个方面制定严格标准,防止出现新的产能过剩。要突出创新引领,在加快传统产业升级的同时,大力培育新兴产业,促进全市经济发展提质 增效。
       会议要求,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新时期做好政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人民政协依法行 使职权、充分履行职责。要发挥政协委员代表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为推进“五城建设”、建设沿海强市加油鼓劲、建言献策。要适应形势发展需要,加强政协自 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正在载入
请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