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沧州旅游

玻璃封观赏石成了许愿石游客塞钱让管理方叫苦不迭

来源: 中国旅游新闻网 作者: 2016-05-18 10:44: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玻璃封观赏石成了许愿石游客塞钱让管理方叫苦不迭
玻璃封观赏石成了许愿石游客塞钱让管理方叫苦不迭
玻璃封观赏石成了许愿石游客塞钱让管理方叫苦不迭

  西安新闻网讯在电视台塔下,在陕西省自然博物馆门前广场,放置着一批玻璃封装的观赏石,本意在于让游客了解大自然的奇妙石头,增长科学知识。可这些石头却被一些游客看成了幸运石,虽然石头被玻璃密封,但细心的游客还是将一些钱币沿着玻璃缝隙塞入,让石头周围落下厚厚一层“毛票”,让这些石头显得不伦不类,最让管理方头疼的是,由于玻璃密封、空间狭小,清理这些“毛票”十分困难。一方面,游客“捐钱”热情防不胜防,一方面清理工作费时费力,管理方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

  游客“捐钱”热情高一年塞钱2000多元人民币

  昨日上午,记者漫步在陕西省自然博物馆门前广场,由玻璃封装的石头方阵,气势磅礴,但最煞风景的是,石头周围布满了“毛票”,还有少量的传单夹杂其中,给人一种脏乱差的感觉,与陕西省自然博物馆的大名相比,让人确实不敢恭维。当谈到这些“善款”时,博物馆工作人员贾先生则是一肚子苦水:游客不停地塞钱,都是些“毛票”,屡劝不止。而雇人清理这些毛票,需要先将顶盖小心去掉,让瘦一点的工作人员进去一点点清理,费时费力,石头多,清理一次很不容易,天天清理不现实。最后,没办法,一年清理一次,去年一次就清理出2000多元“毛票”人民币。

  管理方呼吁:爱科学不要再“捐钱”

  游客为什么会往石头边塞钱呢?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游客,游客李冰先生告诉记者,看见别人往里塞钱,觉得应该有好运,所以也跟着塞进去一块钱。而游客陈先生来自广东,讲自己有逢庙必拜的习惯,虽然这里不是庙,但塞钱总没有坏处,让记者听后更是哭笑不得。自然博物馆,是一个讲科学、爱科学的地方,管理方与本报记者呼吁,让我们多学学自然知识,不要再给大自然的石头“捐钱”了。

  文/图记者李安定

关键词:观赏石,游客,管理,石头,清理,毛票,博物馆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