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本网动态

[美丽河北]沿海处女子中队“牵手”护送学生赢赞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兆月 吕文栋 梁希伟 2016-05-11 10:20: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5月11日讯(吕文栋 梁希伟 记者 陈兆月)放学时分的学校门口,车流如织喇叭鸣,人头攒动堵难行。沿海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处渤海新区收费站女子中队志愿者自发来到渤海新区实验小学门口,引导、护送小学生规范、安全过马路,得到学生家长的一致赞扬。

  “随着车辆的日趋增多,小学生过马路的安全隐患大大增加,由于自我保护意识不强所造成的伤害屡见报端。渤海新区实验小学门口平时经过车辆很多,遇到放学高峰时,更是混乱,小学生横穿马路危险重重。”女子中队成员介绍说:“为提高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更好地保护自己,我们开展了这次“大手牵小手”活动。

  在学校门口,志愿者们身穿统一标示的服装,协助民警疏导交通,维护秩序;当学生们按年级从低到高分批走出校门后,她们分别站在斑马线两边示意车辆为学生们让行,手拉手护送学生安全通过,直到将孩子交到他们家长手中。一位学生家长说:“看看眼前的车流,我们真不放心孩子自己过马路,现在孩子都是宝,有个闪失我们就塌了天,你们既维护了秩序,又把孩子安全地送到我们身边,真是太感谢了!希望大家都能向你们一样关心孩子,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

  

关键词:交通安全,放学,隐患,手拉手,规范,放心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