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共青团沧州市委启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震 陈兆月 2016-05-05 18:31: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5月5日讯(吴震 记者 陈兆月)五四青年节当天,由共青团沧州市委主办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青春守护点对点’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在沧州市图书馆隆重举办。启动仪式上首批结对的代理家长与留守儿童共同参观了图书馆、博物馆,并观看动画电影《功夫熊猫》等。活动在让孩子们感受阅读乐趣、体验家乡文化的同时,鼓励他们像电影主人公阿宝一样勇于迎难而上,用非凡的毅力克服苦难、实现梦想。

各团县(市、区)委与驻县服务队接受连心卡。

  “谢谢杨妈妈陪我看电影,还给我买了好吃的零食。杨妈妈说会经常陪我读书,讲故事”来自海兴县赵毛陶小学的小晨曦兴奋地说道。为让更多留守儿童得到更精准、更贴心的帮扶,团市委为代理家长和留守儿童设计了连心卡,力争使代理家长发挥特长,有针对性地为孩子提供兴趣服务和成长陪伴。“经常想念和惦记自己的爸爸妈妈”、“希望能与爸爸妈妈一起生活学习”、“想让爸爸妈妈经常回家陪陪自己”……类似的心愿卡内容占据了多半,留守儿童普遍存在亲情缺失、关爱缺位等问题。为此,团市委以“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学习辅导”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广泛招募“关爱留守儿童”代理家长,通过与留守儿童建立长期稳定的家长式关系,让更多的农村留守儿童得到亲情的呵护和温暖,帮助他们像普通孩子一样拥有一个充满欢声笑语、多彩温馨的童年。

代理家长陪伴孩子观看动画电影。
代理家长与“最美留守儿童”交换爱心卡和礼物。

  为让活动持续有效的开展,团市委按照地域划分,结合各地留守儿童现状,组织已招募的代理家长、青年志愿者分别成立了16支“关爱留守儿童”驻县服务队,与沧州市16个县(市、区)团委建立点对点帮扶关系,并要求各级团组织积极做好驻县服务队的各方面服务工作,全力支持、帮助各服务队做好农村留守儿童的摸底、对接、帮扶等工作,以期通过服务队把关爱的温暖全面包围农村留守儿童。

关键词: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教育,陪伴,成长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