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社保动态

沧州人社局 扎实推进“两集中、两到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6-05-05 09:45: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推动转变政府职能,有效深化机关效能建设,着力提升人社部门服务水平,积极稳妥搞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根据《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沧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和市政府相关要求,市人社局成立行政审批科,扎实推进“两集中,两到位”,即:局行政审批事项向一个科室集中、行政审批科室向政务中心人社局分中心集中,并保障进驻分中心的审批事项到位、审批权限到位,建立起规范高效的审批运行机制,确保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入开展,提高行政服务效能。

  为确保工作顺利交接、有序开展,理顺横向、纵向工作关系,市人社局将劳务派遣单位设立许可、特殊工时制度审批、人力资源服务许可、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设立、设立中外合资(合作)职业介绍机构审批、台港澳人员在内地就业许可等6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集中,统一交由行政审批科办理。安排局公职律师对《行政许可法》相关内容进行法规政策宣讲,整理印制了《人社局行政许可事项资料汇编》,向县(市、区)人社局下发了《市人社局行政审批科成立及行政审批专用公章启用的通知》。

  按照“合理归并、集中办理、充分授权、审管分离、积极稳妥”的原则,市人社局对内部审批职能进行了有效整合和集中改革。审批事项集中到行政审批科,改变了部门内设科室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的条状分割,整合了行政资源,建立起部门间全方位合作的平台,实现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形成了审批与服务、监管并重,审批与责任挂钩的新工作模式,初步实现了“一个窗口对外、一个机构履职、一枚印章签批”的一站式服务,使行政审批过程更加公开透明,监督管理更加严格、有效,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关键词:人社局,改革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