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善行

海兴县215名贫困留守儿童获关爱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4-25 09:24: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9日上午,爱心人士吕先生等一行人来到海兴县高湾镇,对该镇贫困留守儿童进行先期走访和第一批学生资助。他们先后来到呈村小学和高湾中心小学,为4名贫困学生送去助学金,随后来到孩子家中,实地了解家庭情况并送去生活用品。

  据了解,此次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形式为长期帮扶,爱心人士根据不同学业阶段为贫困留守儿童提供每学期300元—500元不等的助学金。助学金由班主任统一保管,并通过爱心资助卡等方式接受爱心人士、学生家长和团委工作人员的监督,确保全部用于学生学业。吕先生表示,此次走访帮扶只是一个先期的走访和初步的帮扶,将进一步加强与团县委的对接合作,会组织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为贫困儿童提供必要帮助。

  今年,海兴县团委围绕脱贫工作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在不断整合县内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力量的同时,积极拓宽帮扶渠道,加强与县外志愿者组织联系,灵活开展了圆梦小小心愿、我要去上学、青春守护点对点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救助贫困留守儿童215人。(冯新义)

关键词:贫困,留守儿童,关爱,资助,海兴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