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沧州旅游

2016银川“丝绸之路”国际风筝节23日盛大启幕

来源:银川晚报 作者: 2016-04-22 11:1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片

春天放风筝,是我国古代先民的一个习俗,所以在明媚的阳光下,总会见到不少人放风筝。不过,这样不成规模的放风筝活动,是不是显得单调又枯燥?不如来水洞沟举办的国际风筝放飞活动,体验和成千上万的风筝爱好者一起放飞风筝的快乐。

记者了解到,4月23日,2016年银川滨河“丝绸之路”国际风筝放飞活动暨第六届水洞沟文化旅游节将盛大启幕。届时,世界上最大、最长的风筝将在水洞沟放飞,水洞沟遗址博物馆也震撼升级,游客可穿上兽皮体验疯狂原始人生活,更有20万份免费券(包含水洞沟景区76元门票,风筝放飞场入场券)通过各渠道进行发放。此活动为期两天,于4月24日结束。

“吉尼斯世界记录”的国际范

此次风筝节,放飞风筝和邀请表演绝活的艺人都与吉尼斯世界纪录有着密切的联系,可谓国际范十足。

活动期间,世界最大章鱼风筝面积1650平米(破吉尼斯世界纪录)、长3000米的“喇叭花”串类风筝、国内最大的直径30米的滚地龙软体风筝、面积220平米原始动物“三叶虫”风筝各种巨型风筝将在水洞沟上空放飞,那场面绝对让你震撼,并不断冲击你的视觉。针对此次活动,景区还开辟了游客DIY彩绘风筝互动专区,邀请知名盘鹰表演家杨坤表演盘鹰风筝的放飞。

见识破吉尼斯纪录的霸气风筝还不够过瘾?那么,具有“中国烹饪第一刀”的陈子宝表演的大腿上切肉丝,“面食小王子”崔福青带来的骑独轮车头顶刀削面及拉面点火,这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献上的绝活表演,定会让你尖叫连连。另外,还有张贤表演的长嘴壶茶艺,他们经常在《星光大道》、《鲁豫有约》等节目进行表演。

除了能免费参与有趣的放风筝活动,水洞沟景区的文化节系列活动也精彩纷呈。

水洞沟博物馆实景体验“疯狂原始人”

水洞沟遗址博物馆实景体验进行震撼升级:披毛犀、大角鹿等大型古动物就在你身边奔跑,实景体验疯狂原始人生活,亲身感受山崩地裂、山洪爆发的壮烈景象,带你瞬间穿越三万年远古时代。

原始家园+模拟考古体验游让您做一回“原始人”

在水洞沟,最狂野的要数让游客穿上兽皮,真正体验一回“原始人”。原始人住的树屋你见过吗?最原始的打击乐你听过吗?他们如何制作工具?怎样猎取动物?那时候没有锅,他们怎么烹制食物?不用费脑子想了,到水洞沟,狂欢、撒野,做“原始人”,野一回。(黄莹)

关键词:丝绸之路,原始人,风筝节,日盛,星光大道,鲁豫有约,三叶虫,喇叭花,水洞沟遗址,景区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