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汽车新闻

前车变道生手慌 错把油门当刹车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2016-04-18 10:35: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名老人被撞倒在地。

事发深圳宝安区 小车冲上斑马线致一死八伤 司机自称很少开车

文/ 图 广州日报记者崔宁宁

昨日上午,宝安区西乡街道前进二路庄边路口,一辆银色轿车突然冲向路中安全岛及对向斑马线,撞到多辆电动车和三轮车,事故导致1人死亡多人受伤。

昨日下午交警部门回应称,经初查,肇事司机王某“遇情况采取措施不当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目击者:为避让货车 小车撞向行人

昨日上午10时多,深圳交警官方微博通报了事故相关情况:“事故发生在今晨8 时03分许,宝安前进二路庄边路口,一辆小车冲入道路中央安全岛及对向车道斑马线,与多辆电动车、三轮车及行人碰撞。”昨日,一段关于该起车祸的视频在微博上疯转,拍摄到这段视频的陈先生给记者讲述了当时的经过。

陈先生说,当时他的车走在中间车道,前面是一辆黄色货车,当该货车刚过前进二路和庄边路的第一道斑马线时,突然打了左转向灯,而且有一个左转的动作,后面的一辆银色轿车跟着也偏离了直行,只听见一声响亮的“砰”,银色轿车迎头撞上路中安全岛外的一辆红色三轮车,并撞到对向斑马线上多辆电动车和行人。

现场一名目击者说,当时有不少行人、电动车在安全岛及斑马线上等红灯,银色轿车突然撞过来时,先是撞向安全岛外围的一辆红色三轮车,随后由于巨大的惯性,斑马线上的多辆电动车也被波及,一辆电动车被撞到两米开外。

在目击者拍摄的一段事故现场视频中,肇事轿车的车头被撞扁,前轮下还压着一辆电动车和一名伤者,靠近绿化带有一个背书包的小女孩躺在地上,一直在喊:“妈妈,快来救我”。旁边一个身穿红色上衣的老人则一直在呻吟。

救治:八人受伤 一名老人伤重不治

昨日上午10时多,记者到达现场发现,现场车辆和人员已被转移,环卫人员正在清理现场,地上仍留着伤者的血迹,雨刷、鞋子和车辆碎片撒满一地。

昨日下午,交警部门通报,事故中,肇事轿车与4辆电动车、2辆三轮车及行人发生碰撞,现场造成9人不同程度受伤。经初步检查,4人骨折,1人撕裂伤,4人轻微伤检查无碍。昨日下午3时,深圳交警官微发布消息称,在事故中受伤的一名老人因伤重不治。

去世老人的女儿姚女士透露,老人今年60多岁,早上本来是送她6岁的女儿莹莹(化名)上幼儿园,本来过了红绿灯就能到学校,却遭遇了飞来横祸。

市民:事发路段载客电动车横行

事故中,被撞的共有4辆电动单车,两辆三轮车。目击者表示,事发的电动单车至少有3辆存在载客行为,正是由于电动单车载客在路面等候红灯,而不是像行人一样在安全岛上等候,导致小车冲过来的时候反应不及被撞。

在事故现场附近,记者见到仍有大量载客电动车行驶,占用快车道、逆行、乱变道等种种乱象时有发生。

西乡交警表示,对于附近区域电动单车违法上路的情况将进行查处,对载人载客的电动车进行打击,目前涉事的电单车也已被暂扣,一旦查明情况将进行处理。

交警:肇事司机错将油门当刹车

昨日下午,西乡交警中队中队长刘以恒向媒体介绍了事故的相关情况。刘队长称,事发昨日8时09分,司机王某驾驶粤BF929V号牌小车,沿前进二路由北往南行驶通过庄边路口时,因操作不当冲向对向车道斑马线,与4台电动车和2台三轮车及行人发生碰撞,其中一辆电动三轮车被推行又撞到正在等信号灯的由陈某驾驶的粤B号牌小车车头前杠(受损轻微)。

记者了解到,肇事司机王某,26岁,因涉嫌交通肇事,宝安交警正依法对其办理刑事拘留;王某经呼气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0,其血液已送检;经尿液毒品含量检测,结果为阴性(未涉毒)。

经过交警部门的初查,司机王某在驾驶机动车通过有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时,“遇情况采取措施不当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刘队长称,肇事车辆没有明显的刹车痕迹。

据介绍,肇事司机王某2012年领取的驾驶证,其不是粤BF929V小车车主。王某自称很少开车,车是事故发生当日借的,过路口遇到其他车辆变道的突发情况时紧张之下,把油门当成了刹车。目前,交警正对其事发时是否存在超速驾驶及其他交通违法,以及其供述的相关情况是否属实,依法调查核实。

对于视频中出现的黄色货车,是否与事故有关,是否存在交通违法,交警部门回应“正在依法调查”。

关键词:刹车,油门,变道,斑马线,电动车,肇事司机,交警部门,视频,电动单车,前进二路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