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河间联社小微贷款支持大众创业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4-08 15:13: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间联社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部署,按照“助小微、强服务、促转型、惠民生”原则,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支持大众创业,扶持小微企业,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至3月末,小微贷款余额达37亿元,比年初增长2.8亿元,扶持了一大批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实现了银企合作共赢。

  细分目标市场,找准扶持路径。该联社认真研究县域产业结构的特点,深入分析小微客户的需求,创新经营模式,找准营销路径,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优质、快捷和低成本的金融服务。在客户营销上通过分析小微企业分布特点,针对不同行业客户需求,分领域、分层次开展业务,增强扶持的针对性,注重产品服务的多元化,全面满足小微企业需求。

  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金融服务。综合考虑小微客户的信用等级、经营状况、行业前景、综合贡献度等多种因素,合理确定每笔贷款的利率水平,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对贷款资料进行整合精简,对业务流程进行梳理优化,使整个业务操作模块化、标准化、流程化,尽量缩短贷款办理时间,提升办贷效率。

  规范业务操作,加强风险管控。一是健全规制流程。建立完善小微贷款管理制度和业务流程,按制度办事、按流程操作,提升信贷业务管理规范化水平,有效防范操作风险。二是加强尽职调查。根据实地调查情况,将小微客户生产经营者的素质、经济实力、资金结构、信誉、经营效益状况等情况构成的第一还款能力作为重要依据,科学核定授信额度和期限。三是严格贷后管理。落实客户经理贷后管理责任,及时掌握客户信贷资金的使用情况、生产经营及经济效益等状况,一旦发现信贷风险,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和化解风险。(刘冰洋)

关键词:微小贷款,创业,河间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