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综合栏目

孟村召开环境保护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http://www.hebei.com.cn 2016-03-15 09:49 长城网

  3月9日下午,孟村回族自治县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环境保护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长戴强,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玉龙出席会议,各乡镇分管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工作的负责人,该县环境综合治理小组成员单位及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杨玉龙主持了会议。

  会上,该县环保局和安监局负责人分别就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对2016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进行了简要介绍。孟村镇、辛店镇、县住建局、交通局分别与县政府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就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在“压煤、降尘、控车、治企、禁烧”方面下功夫,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扎实开展环境隐患大排查、环境整治督查等专项行动,切实增强抓好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落实责任,强化监管,加大投入,协调联动,全力推进环境整治工作,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针对我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健全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覆盖”;要增强检查的多样性和实效性,坚持安全生产检查常态化,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发展。

  戴强在会上讲了重要意见,一是认识再强化,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杜绝迟钝、自满、松懈的情绪,时时刻刻绷紧弦不放松;二是监管再严格,将排除隐患问题作为日常性工作常抓不懈,查出问题立即整改,要制定出应急措施,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立即处置,对宣传、企业整改等基础性工作狠抓落实;三是责任再落实,健全组织管理体系,严格落实政府和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乡镇的属地责任,做到责任层层落实,进一步提升全县环境质量,保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为实现民族经济强县建设目标提供坚实基础。(朱明会)

关键词:孟村,环境,保护,会议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