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金融

新一批民营银行将进入批设阶段 没有数目限制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程婕 2016-03-09 15:29: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营银行将迎来更快发展。昨天,银监会副主席曹宇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银监会关于民营银行方面的工作进展很顺利,目前已经没有数目限制,将按照国家政策成熟一家批准一家。

  去年6月,银监会正式开始受理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开设银行的申请。曹宇表示,首批试点的5家民营银行,目前资产还不到800亿元,还处在发展的初期,资产质量目前还看不出有什么特别不好的状况。目前社会资本对民营银行的热情还较很高,发展还是很好。

  曹宇在发言中表示,当前民营银行既存在发展的问题,也存在定位和商业模式的问题。银监会认为,当前民营银行的定位还是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主,特别是服务小微、三农和社区,这是金融服务的薄弱环节,中小银行特别是民营银行在这方面有独特优势,银监会支持民营企业设立服务于小微、三农和社区的民营银行。

关键词:民营银行,银监会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