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金融

惨!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继续下滑逼近4%

来源:腾讯理财 作者: 2016-03-08 13:51: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本周发行概览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本周(2016年2月27日至2016年3月4日)共有660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平均投资期限为123天。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累计发售62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4%,较上周下降0.02个百分点。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本周外币理财产品总计发行12款,主要的外币理财产品为美元产品。

  从平均预期收益率看,澳大利亚元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78%,较上周下降0.22个百分点;

  美元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1.79%,较上周上升0.29个百分点。

  2不同产品收益类型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累计发行472款,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1%,较上周下降0.02个百分点。

  保证收益理财产品累计发行76款,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24%,较上周下降0.02个百分点。

  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累计发行111款,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41%,较上周上升0.12个百分点。

  图:不同收益类型理财产品收益率对比

  3不同银行类型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国有商业银行累计发行128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3.61%,较上周下降0.03个百分点。

  股份制银行累计发行141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4.15%,较上周下降0.11个百分点。

  城市商业银行累计发行290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4.22%,较上周下降0.02个百分点。

  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累计发行95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3.88%,较上周下降0.1个百分点。

  图:不同银行类型理财产品收益率对比

  4不同期限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本周投资期限为1个月以内的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14%,较上周下降0.29个百分点。

  投资期限为1个月至3个月的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9%,较上周上升0.03个百分点。

  投资期限为3个月至6个月的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1%,较上周下降0.04个百分点。

  投资期限为6个月至12个月的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较上周下降0.04个百分点。

  投资期限为一年以上的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9%,较上周下降0.13个百分点。

  图:不同投资期限理财产品收益率

  5收益率分布情况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本周有30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落在低于3%;

  188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落在3%(含)到4%区间;

  385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落在4%(含)到5%区间;

  17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超过5%(含)到6%区间。

  图:不同收益区间理财产品数量

  6本周在售高收益产品

  表:本周(3月5日-3月11日)在售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排名TOP5

  7银率点评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本周(2016年2月27日至2016年3月4日)共有621款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为4.04%,较上周下降0.02个百分点。

  本周最高预期收益率的产品为南京银行发行的“聚富(1601期10)44天人民币理财产品(上海)A40705/A40706(未评定客户,限购50万)” ,预期收益率为5.5%,投资期限为44天,投资起点为10万元。

  本周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继续下跌。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本周央行实施了2016年第一次降准,自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预计可释放资金7000亿左右,稳健略偏宽松的货币政策得到确认。再次降准使市场流动性更加充裕,预示着2014年以来宽松的货币政策得以延续,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会进一步下行,原因在于宽货币、少资产的现状,会导致更多的资金追捧更少的优质资产,造成优质资产的投资回报率下降。

  对于广大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者来说,仍是年初的建议——在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的基础上,主动降低收益预期,对在售的一些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尽早购买锁定高收益,不宜观望等待。

关键词: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