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金融

河北省城商行互联网融合进程提速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王巍 2016-03-08 13:51: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设微信银行 合建电商平台

  “我现在很少去银行办业务,在家里就能轻松完成多种银行业务,很方便。”3月4日下午,在省会中江古玩城经营商铺的浙商孙群一边登录河北银行彩虹Bank购买基金,一边高兴地对记者介绍,使用这家我省城商行中第一家上线的互联网银行,还可以绑定其他银行的银行卡,实现互联网上开户、转款、购买基金和河北银行储蓄产品等功能,方便客户在网上随时、随地办理所需业务。据了解,近年来,我省城商行加快了互联网融合进程。以互联网为媒介,提升金融业务便利性和可获得性;通过开发网上银行、微信银行、手机银行APP等应用工具,满足全天候零距离金融需求;完善电子支付平台建设,不断优化支付功能,打造电子渠道服务品牌,进一步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的满意度。

  据河北银监局有关人士介绍,在我省城商行中,河北银行、邢台银行推出了具有账户管理、转账汇款功能的微信银行。邢台银行开发的手机银行APP,可实现贷款查询、投资理财、生活缴费等金融需求。与此同时,城商行还开始打造互联网经营专业部门,加快直营银行发展速度。河北银行去年上半年上线运行了我省首家直销银行彩虹Bank,推出彩虹安益产品,并持续完善电子账户系统和支付平台。截至目前,彩虹Bank用户数量已达7.5万户,管理总资产1.1亿元,累计交易金额3亿元,在全国直销银行排名进入前20位。

  我省城商行现已开始探索与互联网公司合作建立电商平台,拓宽业务范围。借助电商平台批量营销客户,加大电商对“三农”、小微企业扶持力度,河北银行与慧聪网合作批量营销客户86户,贷款余额达1.6亿元;深化农村地区电子商业服务,将企业线下商品进行线上销售,帮助农村企业、农户销售农副产品,解决市场销路问题。同时,不断拓展渠道优势,扩大自身市场份额。

  健全风控体系,打造银行系P2P旗舰平台。邯郸银行与中融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创立“邯郸e步”投融资平台,截至目前已发行产品5期,融资金额3400万元。张家口银行入驻超银网贷平台,与亚联超银(北京)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就P2P网贷业务签署合作协议,成为入驻超银网贷平台的首家银行。自2015年8月11日发布第一个融资项目至今,已累计向超银网贷平台推荐项目94笔573万元。

关键词:商行,互联网,微信银行,电商平台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