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群众路线

孟村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http://www.hebei.com.cn 2016-02-29 15:44 长城网

  长城网沧州2月29日讯(孙凤杰 朱明会 王秋丹)大地回春,万象更新。2月18日,来自孟村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20万人民的重托,迈着坚实的步伐,意气风发、满怀豪情地走进会场。代表们将在这里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建设民族经济强县新篇章。

  孟村会议中心礼堂内气氛热烈、庄重。下午2:00,该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59人,实到159人,符合法定人数。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杨双桥、戴强、刘忠龙、杜亮、毕延文、张万松、刘华章、李茹、张建兵、张宝芳、李金晶、王德润、张国树。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孟村县委、政府、政协的领导同志和部分老干部应邀列席了大会。出席该县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和县直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也列席了会议。

  大会由该县人大副主任刘华章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孟村回族自治县县长戴强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本报三版刊登报告摘要)。《报告》共分三个部分,“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回顾、“十三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和任务、2016年工作安排。

  《报告》指出,“十三五”时期总体目标是“两个翻番、一个全面建成”,即:生产总值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到2020年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是:牢固树立新的发展理念,加快建设民族经济强县,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报告》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孟村县委、县政府确定了总投资110亿元的工业项目、城乡建设、民生保障、现代农业、规划和制度体系建设等5个方面、68件大事实事。要突出抓好平台建设,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上求突破;突出抓好结构调整,在产业转型升级上求突破;突出抓好城乡统筹发展,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上求突破;突出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在现代农业发展上求突破;突出抓好环境污染整治,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求突破;突出抓好扶贫开发,在脱贫攻坚上求突破;突出抓好社会事业建设,在保障改善民生上求突破;突出抓好自身建设,在提高政府工作水平上求突破。

  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忠龙受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对2015年人大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安排。2016年,孟村县人大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行权、科学监督、主动作为、务求实效,坚持党的领导,致力于在建设民族经济强县进程中凝聚合力;切实履职尽责,致力于在建设民族经济强县进程中积极作为;夯实代表工作,致力于在建设民族经济强县进程中发挥作用;加强自身建设,致力于在建设民族经济强县进程中激发活力,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民族经济强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根据会议议程,孟村县人民法院院长李茹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孟村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李治锋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关键词:孟村,人大代表大会,召开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