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法制新闻

2015年河北省侦办食品药品犯罪案件1773起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马彦铭 2016-02-24 10:56: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2月23日召开的河北省食安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获悉,去年全省公安机关共侦办食品药品犯罪案件1773起,其中食品犯罪案件1038起,药品犯罪案件702起,农资3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11人,捣毁制售假劣“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867个,涉案金额8亿余元。

  去年,河北省部署了“2015食药打假利剑行动”,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保持高压严打食药犯罪态势,狠打带有普遍性、行业性的食药犯罪。有针对性组织开展了“瘦肉精”专项整治百日会战,打击食品非法添加、打击肉及肉制品犯罪、走私疫区牛肉专项整治、打击非法使用工业盐、打击网络销售假药犯罪等一系列专项行动。侦破了承德“12·15”特大网络销售假药案、邢台“12·22”特大制售假酒案等一批大案要案。

关键词:食品药品,非法添加,假酒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