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运河区新闻网 >> 运河区>>本网要闻

[新春走基层]沧州市运河区节前走访贫困家庭 好心村民献爱心

http://cz.hebei.com.cn/yunhequ/ 2016-02-17 09:45 运河区新闻网

  长城网沧州2月16日讯(记者 张冲 刘欢)临近春节,沧州市运河区小王庄镇何家场村的几位村民来到韩洪军家里,为他家送去了米、面、油等物品。在村党支部书记任清树的带领下,村民们拿出2000元钱交给韩洪军,至此,村民们为他们捐助了5万余元。看到这些平日里熟悉的面孔,韩洪军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今年48岁的韩洪军,家里屡遭不幸。他小时候因意外一只眼睛失明,自从成家以来,一直以放羊和养猪维持生计。妻子王树可在十多年前的一次献血中检查出肝硬化,一直靠吃药治疗。最让这个家庭无法承受的是,年仅20岁的儿子韩冬在2012年患上了尿毒症。4年来,每隔一天就要做一次透析,看到儿子每天痛苦地蜷缩在炕边难以动弹,韩洪军和王树可无比难过。

  儿子得病以来,家里没有足够的钱再为王树可买药,加上日夜为儿子操劳,2015年冬天,王树可被确诊为肝癌晚期。如今,王树可放弃了化疗,躺在医院里奄奄一息,韩洪军的另一只眼睛视网膜神经坏死,几乎失明。为了给儿子治病,家里欠下了十多万元的外债,韩洪军变卖了家里的房子,现在和自己的父母挤在一间房子里,年迈的老母亲照顾儿子和孙子的日常起居,已经71岁的老父亲为了贴补家用,在高庄子村的一个工厂里看大门。

  村民们得知韩洪军家的遭遇后,自发地为这一家人捐款,最少的捐200元,最多的捐5000元,一共筹集了5万余元送到韩洪军家里。平日里,邻居们经常会送一些生活用品过来。

  “这些年要不是老邻旧居帮忙,真不知道这日子怎么过。”韩洪军哽咽着说。十几年来,好心村民们始终不离不弃,韩洪军家里有突发情况,村民们都会第一时间赶到。提到微心愿,韩洪军说:“春节快到了,想给儿子添一身新衣服,让孩子能够高高兴兴地过年。”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运河区,走访,献爱心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