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文学园地

山西元代永乐宫修缮完毕 搬迁50年后首次修缮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6-02-16 20:5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 中国社会文化简讯

南通蓝印花布将申遗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馆长吴元新透露,南通蓝印花布印染技艺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已正式启动。蓝印花布源自南宋民间,2006年,南通蓝印花布印染技艺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第三届中俄博览会拟于7月在俄举办

第三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拟于今年7月11日至15日在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首府叶卡捷琳堡举办。博览会拟设立装备制造、日用消费、资源开发、农林、科技创新等8大板块,将通过不同的展览方式推介企业,展示产品、技术和项目。

山东今年将修缮四处泰山古建筑群

山东今年将启动碧霞祠、王母池、斗母宫、普照寺等4处泰山古建筑群的方案编制和抢险修缮工程。此外,还将启动泰山经石峪保护工程和天贶殿壁画保护工程,并推动实施泰山世界历史文化遗产监测工程和数字化展示工程。

“乔迁”五十载 山西永乐宫首次修缮完毕

经过两年的全面维修,山西永乐宫搬迁50年后首次修缮工程目前已经竣工。去除病害后,这一元代古建筑更加延年益寿、古朴厚重。永乐宫位于山西芮城县,始建于13世纪初至14世纪,是中国现存最早、最大和保存最为完整的道教宫观,1961年被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贵州在保护中开发阳明文化资源

明代著名思想家王阳明曾在贵州讲学、悟道。今年春节期间,中国阳明文化产业园完成了一期核心区的建设,预计年内可实现对外开放。近年来,贵州对过去藏在大山里的王阳明思想进行充分挖掘,助推其学术化、产业化、大众化。

关键词:南通蓝印花布,修缮工程,元代,王母池,山西永乐宫,乔迁,天贶殿,碧霞祠,斗母宫,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