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健康新闻

小宝宝吃手指 这些好处你知道吗?

来源:央广网 作者: 2016-02-16 09:39: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宝宝吃手指 这些好处你知道吗?

小宝宝十有八九都会吃手指。与此同时,许多家长都非常反感甚至担忧孩子吃手指。反感、担忧什么呢?很多人其实说不清楚。我问过一些父亲母亲,他们有的说,反正觉得吃手指不像是个好习惯,怕长大了改不了;有的说,吃手指不卫生,怕孩子生病;还有的说,怕落下生理毛病。至于会落下什么样的毛病,许多人也是不明就里。

宝宝吃手指真就那么坏吗?宝宝吃手指时,我们该如何对待呢?

育儿专家告诉我们:孩子吃手指通常是正常行为,也有许多正面价值,大人没有必要神经过敏,而且粗暴制止可能引发严重后果。

通常,宝宝会在两三个月大的时候开始吃手指,甚至会把各种能够到手的东西放进嘴里。宝宝吃手,表明其发育进入了新阶段,是其智力发展的一个信号。新生儿尚不能指挥自己的小手。出生两三个月后,随着大脑的发育,宝宝开始出现手的动作,可以把手及其他物体放进嘴里。吃手既是宝宝发育新阶段的标志,也是宝宝了解世界、感知世界的最初方式。

研究还发现,宝宝吃手具有多种正面价值。对于许多宝宝来说,吃手是一种自我安慰方法,可以帮助他们消除紧张不安和烦躁情绪,具有镇静作用。许多宝宝通常会在烦躁不安的时候吃手,并迅速平静下来。宝宝吃手还可以加强其触觉、嗅觉和味觉刺激,促进神经功能的发展。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手部卫生,宝宝吃,孩子吃,宝宝会,吮吸手指,让宝宝,婴儿,正面价值,育儿专家,颌骨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