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吃货团

宝宝们喜爱的面点:紫薯蝴蝶卷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 2016-01-14 17:14: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馨宁

紫薯蝴蝶卷系用面粉及紫薯等做成,经加工后做成可爱的蝴蝶造型,是一款宝宝们喜爱的面点。

原料:

普通面团:面粉150克、温水、酵母3克、 白糖适量。

紫薯面团:面粉100克、紫薯约80克、温水、酵母3克、白糖少许。

做法:紫薯洗净去皮切成厚片,入蒸锅内蒸熟,待晾凉后放在一只大碗内(或置于面板上),用勺子的背面压成紫薯泥备用。

少许酵母用不超过30℃的温水融化后加入面粉、少许白糖揉成白色面团。

装有紫薯泥的和面盆内,加入白糖(或蜂蜜)、面粉、酵母水,少许油,揉成光滑的紫色面团。

将两种颜色的面团分别盖上半干毛巾,移至温暖处发酵至1.5~2倍大。

把发酵好的两种面团分别揉匀后擀成厚薄均匀、大小相当的长方薄片,再上下叠加在一起,轻轻擀数下,使其粘合在一起。

从左右两边往中间处卷起(不要到头,中间稍留一些)。依次切成N个1.5或2厘米宽的双色面卷,轻轻对折使其对称。

用细细的筷子在每一只面卷的五分之三处轻轻夹一下使其形似蝴蝶的翅膀造型,再用水果小刀将每只蝴蝶卷顶端相连处分开,如蝴蝶触须状,一只紫薯蝴蝶卷的生坯就完成了。

因此前面团一直被处于不断擀揉按压的过程中,此时,把做好的蝴蝶卷再放置等待20分钟左右。

将蝴蝶卷依次放入铺了蒸屉垫布的蒸屉内。

待蒸锅内开水上汽后,快速放入蒸笼屉,大火蒸开转中火蒸约8分钟左右。关火后等待两分钟后打开。

友情提示:

和面的时候一定要分次加水,因为不同的面粉其吸水量也会不同,在紫薯泥中加水时更要一点点地往里加。

揉好的面团要软硬适中。

蒸制时间不宜过长,且蒸好后一定要焖一下再打开。蒸熟后如果立即开锅,锅盖上的水蒸气滴在面点上面,会使其表面回缩,影响其外形及口感。

关键词:紫薯,蝴蝶造型,面点,面团,蒸熟,温水,友情提示,蒸制,面盆,按压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