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校园

沧州市运河区水月寺小学开展“庆元旦 挂灯笼”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冲 陈国芳 2016-01-07 10:07: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月6日讯(记者 张冲 陈国芳)灯笼是我国传统文化的典型元素之一,也是逢年过节喜庆吉祥的象征。为了让孩子们能更多的感受到新年的喜庆气氛,也为了帮助孩子们增进对传统民间工艺的了解,运河区水月寺小学于日前举办了“庆元旦挂灯笼”创意环保灯笼制作比赛活动。

沧州市运河区水月寺小学开展“庆元旦 挂灯笼”活动。

沧州市运河区水月寺小学开展“庆元旦 挂灯笼”活动。

  活动现场,水月寺小学的操场上张灯结彩,各式各样的灯笼在微风中摇曳,这是水月寺小学的孩子们和家长利用周末时间,一起齐动手,共同制作出造型新颖、色彩绚丽、充满童趣的灯笼。有的利用废旧材料制作出了环保的卡通灯笼,有的运用折纸艺术制作出精致的纸艺灯笼,更有孩子运用综合材料结合手绘方法制作出了充满创新的艺术灯笼。新颖夺目的灯笼一挂起来,就吸引了孩子们眼球,一下课孩子们就聚集在灯笼下,一个个兴奋地手舞足蹈,情不自禁地对作品评价起来。

关键词:运河区,小学,元旦,灯笼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