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校园

沧州市运河区朝阳小学举办“鸡蛋撞地球”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2-17 14:01: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2月16日讯(陈国芳)日前,沧州市运河朝阳小学举办了一场夺人眼球的科技赛事——“鸡蛋撞地球”。

  活动现场,朝阳小学4-6年级的同学们齐聚操场,他们手里拿着自己自行设计的装置将一枚枚普通的生鸡蛋放在里面,由高空(南教学楼4楼)抛到地面上,如若装置没有损坏且鸡蛋完好无损者即为胜利。

沧州市运河区朝阳小学举办“鸡蛋撞地球”活动。
沧州市运河区朝阳小学举办“鸡蛋撞地球”活动。
沧州市运河区朝阳小学举办“鸡蛋撞地球”活动。

  活动开始了,看到一枚枚放在外观设计精美的飞行器中从高空徐徐下落的鸡蛋,稳稳的坠落在指定区域,毫发无损。孩子们紧张的小脸上露出了得意地笑容。

  通过此次“鸡蛋撞地球”的活动,倡导学生将科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丰富学生课外生活,陶冶情操。活动体验选择合适的材料的重要性,感受探究的乐趣,体会小组合作的智慧,逐渐养成大胆思考、小心验证的科学态度。在实践中培养团队与相互合作精神,在公平公正的竞争中相互学习,相互提高,共同进步。

关键词:运河区,小学,鸡蛋撞地球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