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间新闻网 >> 河间>>本网要闻

河间市人社局全力助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http://cz.hebei.com.cn/hejian/ 2015-12-10 16:59 河间新闻网

  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发挥就业创业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切实提高城乡劳动者自主创新创业的综合能力。今年以来,河间市人社局充分发挥创新、创业引领职能,多措并举,全力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强化宣传氛围,激发创业热情。充分利用电台、电视台及微信、QQ群等各种媒体,采取悬挂宣传标语、印发宣传资料、召开专场招聘会和返乡人员座谈会等形式,大力宣传各项创业优惠政策,积极营造全民创业大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积极打造创业孵化基地,支持发展众创空间。积极与有意愿、有经验、有能力的创业孵化基地承办单位接洽,对符合《沧州市创业孵化基地管理暂行办法》要求的,成熟一家,认定一家。对符合入住条件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予房租、物业费、水电费补贴等创业扶持政策,并开展了创业培训和创业实训,协助创业人员办理创业贷款,提供各种创业信息服务。

  收集整理创业创新项目,助推全民创业,万众创新。创新项目是创业者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基础,河间市人社局紧紧把握这一关键环节,集中力量构建创新服务体系,通过外出考察、成功典型推荐、互联网搜索等渠道收集整理了一

  批投资少,见效快,前景好的创新创业项目。这些创业项目要具有较高的可操作性及参考价值,并将其精心编撰成册,全力搭建创业者与创新项目的对接平台,进一步推动万众创业创新工作的开展。

  四、提高创业培训质量,扶持大众成功创业。为增强帮扶实效,河间市人社局通过健全管理机制,优化帮扶举措、完善帮扶项目等措施,力争为培训学员理清创业思路,使其学有所长、学有所获。免费为参加培训的学员提供“创业培训—项目推荐—专家指导—政策咨询—模拟实训—小额担保贷款”一条龙帮扶服务。同时,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积极联系北京、天津、石家庄和沧州创业指导中心,专门聘请创业指导专家授课,将围绕创业意识、创业项目、创业实践、发展规划上开展为期10天的创业帮扶课程,全面提升培训学员的创业本领。

  创业培训不仅在于培训过程,更重要的是培训的有效性和成功率,追求的是创业成功后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将创业培训后续服务作为提高培训效能工作重点,采取实地走访、电话回访、组织学员到创业示范户参观学习等方式,深入了解学员创办企业的现阶段情况、发展计划以及创办企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对学员提供创业咨询。

  五、加大创业贷款发放力度,为创业人员提供资金支持。通过与财政、金融等部门沟通、协调,加大对担保基金和贴息资金的投入。同时,建立了目标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贷

  款办理程序一次告知制,进一步规范了操作管理审查审批程序,简化了工作流程,使创业贷款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截止目前共提供小额担保贷款500万元,带动就业329人。

  六、参加“创业之星”评选活动,树立创业典型。根据评选标准,积极推荐创业人员参加“沧州市创业之星”评选活动。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在河间市营造了“促进就业、鼓励创业、鼓励创新”社会氛围,引导更多的人自主创业、解放思想创新、积极努力就业;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创业,扶持就业、支持创新;掀起一个“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形成“人人创新,万众创新”的新局面。

关键词:河间,人社局,大众创业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