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社保动态

吴桥县人社局 强化措施改进提高仲裁工作效能

来源: 作者: 2015-12-08 16:0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吴桥县人社局为提高劳动仲裁工作效能,化解劳动关系矛盾,以完善预防体系、提高调解率为目标,不断完善仲裁机构建设,积极改进各项制度,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一是建立健全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加强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建设工作,加强企事业单位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力量,不断扩大基层调解组织的覆盖面。加强劳动争议专业化调解预防工作,推动基层调解规范化建设,提高用人单位自主解决争议能力。 二是积极推动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建设。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着力加强仲裁机构建设,做到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规格、编制符合工作需要,组织、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在全系统选拔了2名法学本科生充实到仲裁队伍中,办案条件不断得到改善。 三是改进完善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规章制度。结合实际制定了《办案流程》、《工作管理制度》、《工作业务制度》、《各科室职责》、《AB岗位设置情况及岗位职责》、《调解仲裁建议制度》、《仲裁委员会例会制度》等制度,建立案件处理各环节的质量标准,严把案件处理质量关。定期、不定期开展案件质量或仲裁文书质量集中评查,组织庭审观摩,规范庭审程序,提高仲裁文书和办案质量。

关键词:吴桥,人社局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