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沧州名人

郑鹏飞: 一个普通追梦的大男孩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1-26 09:27: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1月25日讯(金菲)“每一个镜头的捕捉,都是一个不同的视野,每一个瞬间的定格,都是一个心情的画面,站的角度多了,自然置身天堂,看的层面深了,必然随心而欲,境界多由环境而改变,环境多由境界而出彩!”在鹏飞的微世界里随处能萃取到如此“营养”的精华。

  懵懂少年“成长期”前部分的积淀

  郑鹏飞,具有鲜明彰显个性时代烙印的80后阳光大男孩,内敛、真诚,喜好读书、写作,热衷于历史文化研究,探索未解之谜,成长于武术之乡沧州之地,必具一身好功夫,散打、武术、健身样样通晓。

  身为美术特长生的他毕业于沧州泊头师范学院,凭借对艺术理解的独特视角和健康身体的先天优势,在校期间,便参加了全国模特大赛,并取得骄人成绩。曾连续三年参加全国各大赛事,2004年获得“蒲公英杯”全国艺术新人选拔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2005年荣获第六届CCTV模特电视大赛华北赛区冠军,2006年获得第七届CCTV模特电视大赛全国总决赛十佳。

  2009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学校社团暗自给他报名,加入爱迪生事业传播有限公司(台湾),成为他踏进演艺圈的第一步。此后,在飞台湾的两年时间里,他与同入选的两个男孩一同接受专业老师指导,拍杂志、书籍,走秀场,录制电视节目,学习表演、拍电影……《中国时报》、《自由时报》等多家媒体对其进行过专访,评价颇高,曾被台湾媒体评为“最具中国风内地男模”。这段时间被鹏飞称作“成长期”的前部分,也就是这段时间的学习,让他积淀了部分演艺基础。

  从迷茫到醒悟他重拾信心探究演艺事业

  一段时间,郑鹏飞也曾被头上的光环所迷茫,不知所措,在那段低迷时期,他用自己的方式,振作前行,重返星途。

  从2007年到2009年,郑鹏飞在参加完全国模特大赛之后,小有名气,成为T台耀眼新秀。他清爽纯洁的面容,结实、匀称、健康的身体,无不展现出青春帅气的张力,以至于成为众多摄影作品中青春派模特的首选人物。

  凭借自己的模特功底和T台经验,郑鹏飞走进校园,当起了模特教练。起初,因为与学员年龄相仿,没有公信力,没能得到学员认可,他也本可轻松教学,敷衍了事,但看着那些懵懂的青年让他想起曾经稚嫩的自己。由于对模特的误解,鹏飞曾经一度厌恶模特职业,后来经过专业学习和自己对模特表演的深究才发现想象与实际去做的差别。他从服装、音乐、文化背景、设计理念等专业知识层面细致的为学员讲解,作为模特该怎样去表达艺术,最终,他以独到的教学方法征服了学员,让他们爱上了模特职业。之后,郑鹏飞又做了健身教练,带着学员一起享受健康带来的快乐。

  然而,在闪耀光环的背后,郑鹏飞不甘于随波逐流,这样平庸度日,他充满危机感,对未来开始担忧,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他迷茫了……不善言辞的鹏飞选择以文字宣泄内心世界的情绪,愤恨、抱怨也好,消极、踟蹰也罢,他用自己的方式释放着负能量,同样依托文字寻求精神上的抚慰。文化能给人以无穷力量,他潜心专注读书,对历史文化颇为喜好,深究文学著作,久而久之,对历史文学有了独到己见,本身爱好写作的他,开始学着写剧本,揣测人物心理特点,慢慢地他对编剧无限痴迷。直至2011年,他在微博发表的文章,被上海崇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老总发现,尤为赞誉,便收到门下,成为真正艺人。在此后四、五年的时间里,他接拍了九部剧作,参演了《封神英雄榜》、《不一样的月光》、《新洛神》、《薛平贵与王宝钏》、《少年神探狄仁杰》、《百万新娘之爱无悔》等脍炙人口的影视作品。最新作品《家和万事兴》即将在国内最具影响力电视台之一的湖南卫视独家开播。

郑鹏飞饰演雷震子时剧照。

  逐步迈向演艺事业正轨的郑鹏飞,现在开始试水自写自拍,挖掘自身潜质,由依靠硬朗外形取悦于众向深入探究人物内心的戏路转型,将专长转为资本,学以致用,用真诚、勤奋、执着博得认可,他有了作为,有了自信,他的世界豁然开朗,内心变得更强大,前行之路,不再迷茫,对未来充满期望。

  “人不要有傲气,但要有傲骨”未来星路前途无量

  谈及未来,郑鹏飞坦言:“第一,我不是官二代,第二,我也不是富二代,我只能依靠自己的努力,脚踏实地的去打拼,呵护父母,感恩家人。”他始终坚信,人不要有傲气,但一定要有傲骨,沿途经历的每件事都会加速自身成长,不忘初心,愈挫愈勇,征服众人。

  对于演艺成绩优异的他来说把他的事业提升一个更高的位置,专业人士对他的评价是“郑鹏飞是一个用身体说话、用行为呼吸、用表情征服眼睛的好男人”,面对这样的评价,郑鹏飞本人却笑颜说:“其实自己是一个不太爱说话的人,之前学过武术、散打、美术,希望在自己的演艺生涯中,能把自己的专长和身体很好的结合起来,在胶片和聚光灯下希望自己能做到更好。”

  失意时,不悲不气,得意时,不骄不躁,宠辱不惊,乃大气养成。戏里戏外,寻悟挚感。对于郑鹏飞而言,无论是T台还是人生舞台,精彩才刚刚开始。未来的星路,依然前途无量!

关键词:郑鹏飞,演员,追梦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