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吴桥新闻网 >> 吴桥>>本网要闻

吴桥地税干部自编自导自演情景剧普及税法知识

http://cz.hebei.com.cn/wuqiao/ 2015-11-18 15:15 吴桥新闻网

    长城网沧州11月18日讯(刘耐岗)近日,由吴桥县地税局工作人员创作的9集普法情景剧《税囧》正式开拍。该剧展现了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涉税事项和税法问题。
由吴桥县地税局工作人员创作的9集普法情景剧《税囧》正式开拍。
一件囧事引发灵感

  剧本编剧之一王刚是吴桥县地税局的工作人员。他说,此剧是一件囧事引发的灵感。原来,王刚在纳税服务QQ群里说:“我到商厦买东西,开了发票中了50元钱,高兴得呀,一出门摔个大跟头,膝盖都破了!”农机公司工作人员王静评论说:“我常去商场,从来没想到要发票,以后我也要。”而王刚打趣道:“开发票跟我学,摔跟头可别学!”

  几句笑话引发王刚思考,能不能创作有关税收的情景剧,让人们多了解一些税法知识呢?他跟同事们一说,大家热烈响应。多方合作完成剧本“写写二手房交易中的涉税事项吧”“写写发票那点事儿,人们经常接触”“还有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注意事项”……大家讨论剧本,并整理出最新最全面的税收政策、法规。“电影《泰囧》《港囧》不少人爱看,咱也弄个《税囧》咋样?”年轻人张妹提议道。 就这样,《税囧之发票那点事儿》、《税囧之买房那点事儿》、《税囧之创业那点事儿》……一个个税收囧事新鲜出炉。

节省经费自导自演

  剧本有了,单位也有录像机。那谁来演呢?没人上过镜,个个摇头。征收分局的王静说她所在的徒步群有200余人,可以在那里找找人。招募公告一出,很快有人应征。通过形象、口才、表演能力等方面的测试,确定了张天英、崔瑞江两位主演和其他群演。

  管理三分局的孙长亮自荐做导演,对画面精益求精,有时连拍几次才喊“OK”。两位主演熟背台词,仍然“N G”多次。活泼外向的张天英有点“晕镜”,普通话不标准,导演示范几遍才勉强过关。“演员这碗饭不好吃啊!”张天英笑道。 第一集即将杀青,大家琢磨:咱的剧在哪儿播啊?“现在是互联网时代,当然不能O U T。”王刚又出了一个主意:在吴桥地税的微博、微信和“纳税服务QQ群”中上传情景剧。

关键词:吴桥,地税,自导自演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