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沧州名人

转业军人张子锦立志拍100部正能量音乐电视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1-11 14:43: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1月9日讯(记者 张冲 刘文平)2015年11月,音像师张子锦的第25部正能量音乐电视歌曲《芦花》拍摄完毕,他计划用三年多时间拍摄100部爱国奋发励志的正能量音乐电视。

  张子锦是从部队锻炼成长起来的优秀音像师,现为河北音乐家协会会员,央视音乐影像创作室签约制作师,曾在解放军某部电视新闻部门工作了12年时间,参加过奥运会开幕式的大型拍摄制作工程,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接见。转业后,他毅然辞去了国家安排的工作,自主创办了“爱福三文化传媒公司”,创意推出的“孩提旧梦”影像之旅已走向了全国,得到了专业人士的肯定。

张子锦操作航拍。
张子锦操作航拍。

  去年年初,他在拍摄一部军人题材音乐电视时,无意接受了一名转业军人励志教育公开课,他深受感动。老军人转业后经历无数挫折,在家人连遭不幸时依然帮助他人创业,度过了无数难关。他看到很多年轻人丢弃了中国传统文化,热衷奢糜享受,荒废了青春,异常痛心。他萌发了一个念头,要用自己的语言,自己的感受,用音乐画面形式进行爱国教育宣传。他说:“某些爱国主义教育方式存在缺憾,究其原因就是单调,枯燥无味,如果改用音乐画面方式传播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013年年根,他拍摄了一部音乐电视《陪祖国过年》,产生了很大反响,不但各种晚会采纳,很多大型文艺演出也频频登场,一些军人家属、复转军人、军营男儿都给他发来慰问信息。他随即又拍摄了十几部原创作品,在百姓中间引起了震动。为拍出更好效果,他不惜重金购置了航拍飞机,每拍一部都自费2000多元,尽管这样,他还是乐此不疲。某领导给予他“三个少见”评语:很少见能用自己才华宣传正能量的,很少见能自费掏腰包拍摄宣传教育片的,很少见能做的如此痴迷的。一名部队艺术家看完他的作品后,用了“三个一流”评价:敬业精神一流,专业技术一流,爱心付出一流。

  他的行动感染了很多文艺积极分子,现已有三十多人积极参与其中,其中有国家级的词曲作家,还有专业艺术院校的毕业生等。

关键词:转业军人,正能量,音乐电视,爱国教育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