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社保动态

中捷医保中心一举多效开创医保工作新局面

来源: 作者: 2015-11-02 15:49: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切实减轻参加职工医疗保险灵活就业人员的生活负担,扩展职工医疗保险覆盖面,大力推进全民医保,我区制定并出台了《中捷产业园区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补贴政策实施方案》,此方案的制定在沧州地区实属首例,这一方案的实施,在减轻灵活就业参保缴费压力的同时,为医保服务工作打开新局面。实施方案规定对2015年12月31日前具有我区常住户籍的,女35周岁(含)以上、男40周岁(含)以上,且于2015年12月31日前在我区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按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有关规定接续医疗保险关系,履行缴费义务的灵活就业人员,同时按照最低缴费基数的9.5%缴纳,建立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的,便可享受该补贴政策。补贴标准为最低缴费基数的5%。方案中还明确规定了申请程序、补贴方式和终止条件。此项工作采取先缴后补的方式,于2016年1月1日正式开始执行。

关键词:中捷,医保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