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民生>>调查

沧州市区8条路乱停车将被严处或拖移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0-30 09:44: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0月29日讯(孔大龙 董传辉)为认真贯彻c沧州市政府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契机,大力提升沧州市区环境的要求,沧州市交警支队决定自2015年11月1日起至2015年底,以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秩序管理为重点内容,在市区打造8条规范管理示范路。

沧州市区地图示意图。

  8条示范路范围分别是沧州市区解放路(迎宾大道—长芦大道);新华路(迎宾大道—火车站);御河路(迎宾大道—西沿河路);北京路(迎宾大道—贵州大道);上海路(迎宾大道—贵州大道);交通大街(永济路—黄河路);浮阳大道(永济路—黄河路);迎宾大道(渤海路—石黄高速沧州西口上口)

  据了解,规范管理示范路标准共5条。分别是禁止停车的路段务必确保违法停车“零出现”;允许停车部位务必确保车头导向一致;非机动车一律摆放整齐,尤其设置停放架的部位;便道、盲道也要作为重点区域,控制、清理违法停车。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

  具体管理措施是将道路划分勤务责任路段,建立志愿者协管群体,发动沿街门店业主、单位负责人共同参与管理。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全面加强拖车应用效率,将阻碍交通的车辆进行拖移,确保清理违法停车落实到位。对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按照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原则,依法予以处罚,减少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随意横穿马路、走机动车道的现象,使行人、车辆各行其道。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路面行车秩序、机动车违法停放等进行视频巡查,发现问题后及时调警处置。

关键词:市区,乱停车,严处,拖移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