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住房安居

县委书记刘俊义到宋庄子乡东姜官屯村调研

http://www.hebei.com.cn 2015-10-26 21:56 长城网

  长城网沧州10月26日讯(王盼盼 白杨)10月13日,县委书记刘俊义在县委常委高国庆的陪同下,带领组织部、宋庄子乡、财政局、电力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到宋庄子乡东姜官屯村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了东姜官屯村两委班子建设、村级事务管理及扶贫转后工作落实情况。

  东姜官屯村全村人口2882人、党员69人,耕地4300亩,群众收入多以传统农业种植和外出打工为主,没有工业企业,经济发展较弱。

  当了解到村两委班子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为村庄、为群众排忧解难,多次被县委评为“优秀党支部”、“农业产业化先进村”时,刘俊义欣慰地说,村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坚持不懈、踏踏实实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体现了良好政治觉悟和过硬的工作作风。

  针对近年来东姜官屯村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实际问题,刘俊义指出,打铁还需自身,要进一步增强为群众服务的意识,摆正自己的位置,与群众心贴心,时刻想着为老百姓服好务,引导村民向着村风文明、村容整洁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迈进。

  刘俊义在调研中,对全县村级干部提出要求:制度要执行好,按照“三优三制”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求,做好“一诺三定”、“一事三议”、“一岗三评”,让村班子想办的事得到村民认同和支持,上下一心,增强凝聚力和透明度;村风要培树好,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树邻里和睦朝气蓬勃的农村新风貌;选好致富路,村干部一定要解放思想,将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要帮助群众寻求一条农业致富路,积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响应国家号召,做好土地流转政策的实施,谋划好项目,帮助农民科学规划、增收致富;办好一批便民实事,输血造血齐发力,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赢得群众的信任和理解。

  刘俊义要求,乡镇级帮扶单位要深入一线,实打实地帮信息、帮项目,为村庄发展提供更多的机遇,办一批好事实事,让群众的精神面貌和生活质量有较大改观,

  刘俊义对东姜官屯村的村庄道路、村容村貌进行了实地查看。叮嘱村两委班子带着感情做工作,科学合理规划,全力推动村庄发展。

  财政、电力等部门就东姜官屯村的农田灌溉和财政等难点问题提出了具体详细的解决方案。

关键词:村容村貌,调研,改善,群众路线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