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本网动态

中捷团委重阳节陪高龄老人重温时代回忆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0-23 10:06: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0月22日讯(记者 张冲 董泽鹏)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这温情传统的节日里,中捷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陪伴园区高龄老人参观世博园中捷规划馆,观看建场初期老物件,重温一个时代的回忆。共有来自园区各社区的10位高龄老人及其家人参加,并有15名青年志愿者陪同参观。

高龄老人观看建场初期老物件,重温一个时代的回忆。董泽鹏 摄
高龄老人参观世博园中捷规划馆。董泽鹏 摄

  老人们在世博园导讲员的引导下,参观了中捷规划馆的所有展区。在影视展区和沙盘看到当下中捷建设的异彩纷呈,和对未来宏观的规划,不禁感慨几十年中捷沧海桑田的巨变,自己的青春岁月,早已和中捷的一切融为一体。走到老旧物件陈列馆后,老人们来了兴致,也放慢了脚步,为家人和身边的青年志愿者一一讲解那些如今已十分少见的上个世纪的家居和农耕用品。这些物品都是伴随着祖辈人们生产生活的必需品,看到它们,也是老人在重阳节追忆过去、忆苦思甜的寄托。青年志愿者全程陪伴搀扶着老人,给与了细致入微的帮助。

  据悉,此次世博馆老物件参观活动也是中捷团委“情暖夕阳·关爱孤寡老人”品牌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关心老人生活、倾听老人心声一直是中捷团委关爱老人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接下来,还将推出形式更加新颖、更贴近老人生活的关爱活动。

关键词:重阳节,高龄老人,参观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