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介绍
 
 
药师职业与公众生活息息相关,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省有近4万名注册药师及驻店药剂员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努力工作,默默奉献。为全面展示河北省药师队伍风采,让公众了解药师服务职能和重要作用,加强药师队伍建设,激励广大药师立足岗位,爱岗敬业,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药学服务,树立药师的良好社会形象,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师协会联合开展“河北省最美药师评选展示活动”。 欢迎广大网友为您心目中的“最美药师”投票。
 
 
我省药师队伍相关情况
 
 
1、执业药师
 
执业药师的主要职责是:负责药品的质量把关、患者处方审核和用药咨询服务工作。主要在药品生产企业、药品流通企业和医疗机构的药房从事药学工作。截至2014年8月,全省共有9650人取得执业药师资格,注册6632人。...[详细]
2、从业药师
 
从业药师的主要职责是:在执业药师指导下负责药品的质量把关,患者处方审核和用药咨询服务工作。目前,我省取得从业药师资格的有2880人,主要分布在药品流通企业的一线岗位,是执业药师的必要补充。...[详细]
 
 
3、中药材中药饮片高级鉴别师
 
中药材中药饮片高级鉴别师的主要职责是:负责中药材中药饮片的质量把关和用药咨询服务工作。主要分布在中药材中药饮片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的关键岗位。2007年,河北省在全国率先开展中药材中药饮片鉴别师培训和考试工作。目前,全省已有10000余人取得“中药材中药饮片高级鉴别师”资格。...[详细]
4、驻店药剂员
 
驻店药剂员主要从事药品销售的基础服务工作。根据省委、省政府《河北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实施方案(2009—2011年)》要求,河北省于2009年开展药品经营企业驻店药剂员的培训考试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已有21800余人取得了驻店药剂员的资格。主要分布在各药品零售企业。...[详细]
 
 
 
 
“最美药师”参评条件
 
 
1、遵纪守法,模范遵守药械管理法规和职业道德,执业行为规范,职业道德高尚。
2、认真履行药师岗位职责,刻苦钻研业务,研究解决药械安全重点疑难问题,业绩突出,群众公认。
3、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为公众提供热情周到优质的药学服务,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4、取得各类从业资格3年以上并一直从事药学工作, 坚持继续教育学习,不断更新业务知识。
5、无不良从业记录。
 
 
投票规则
 
 
1、投票时间:12月11日至12月26日。
2、本次网络投票,分为“执业药师”、“从业药师”、“中药材中药饮片高级鉴别师”、“驻店药剂员”四个投票专区,每个专区最多可选择10名候选人,选择完毕点击投票即可。
3、本次评选活动,将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结果,评选出“最美执业药师”、“最美从业药师”、“最美中药材中药饮片高级鉴别师”、“最美驻店药剂员”各10名。
4、投票过程中,如发现候选人有弄虚作假行为或不符合评选条件的,可向本次活动组委会举报。举报电话:17732818609。
 
 
活动已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