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沧州好人

醉酒旅客行李丢车站 沧铁人发现保管并归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冲 陈艳茹 杨晓华 2015-08-12 09:21: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8月11日讯(张冲 陈艳茹 杨晓华)“宋师傅,真是太感谢了,给您添麻烦了!”8月5日,一面写有“拾金不昧热情服务”的锦旗送到了沧州车务段沧州站服务台前,来人紧紧握住宋建东的手,激动地连声道谢!

旅客郝先生与沧州站检票员宋建东合影。陈艳茹 杨晓华 摄

  原来,宋建东是沧州站客运丙班的一名检票员,8月3日晚上11点左右,值班的他在候车室巡视时,发现椅子上有一个背包,多方询问后仍无人认领。于是,他立即会同车站公安打开检查,发现内有银行卡、身份证、车票等重要票证二十多件。考虑到失主肯定很着急,宋建东急忙联系车站广播室反复广播寻找失主未果,只好先将背包妥善保管在候车大厅的服务台。

  8月4日清晨6点,一位男性旅客急匆匆来到服务台寻求帮助,称自己姓郝,昨晚在车站候车室丢了个包,希望工作人员帮助寻找。经过仔细核对包内物品,工作人员确定来者正是背包的主人。据了解,旅客郝先生本来应乘坐8月3日K213次列车去往延安,但是由于贪杯误事,不但火车没坐上,背包丢在候车室也浑然不知,等早上醒酒了才发现装有重要证件的背包不见了,才想起来回到车站试着寻找。

  接过失而复得的背包及物品,旅客郝先生激动地连连称谢,并许诺第二天会再来沧州站为工作人员送面锦旗,以表感谢,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关键词:醉酒,旅客,车站,行李,丢失,归还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