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通知公告

孟村:60载奋斗奠基事业升级版

http://www.hebei.com.cn 2015-08-06 15:23 长城网

  风雨一甲子,铿锵奋斗歌。站在孟村回族自治县建县6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回首激情岁月,全县20万各族人民内心波澜涌荡,无论是1955年11月在一穷二白、资源匮乏的387平方公里的土地建制立县;还是有识之士开创弯头管件制造之先河,在苍白贫瘠的土地上拨亮了第一盏工业之火;或是管件产业由遍地小草成长为参天大树的奇美嬗变、两个超百亿元的产业毅然崛起,亦或是肉鸡产业爆发式壮大,完美改写全县一业独大的产业格局......勤劳的孟村人民,把创业融入孟村回族自治县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已60华诞的孟村回族自治县,饱含着苍桑,沉积着精华。

  全县人民欢庆孟村回族自治县建县60周年,心中满含着期盼与梦想。“县庆之年”融入了不同寻常的责任与担当,在已经开启的新征程里,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正以新的风貌,顺应新常态,谋求新作为,满怀新期待,创造新业绩,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奠基孟村回族自治县事业的“升级版”。

  把握历史坐标齐唱进取奋斗歌

  说起“县庆之年”的重要意义,孟村回族自治县委书记刘俊义说:“ 60年县庆不是一个单纯的活动,而是全县各族人民荣誉与梦想的寄托,也是自治县开启新征程的重要标志。我们有理由在这样一个特殊年份,以县庆的思维、县庆的作风、县庆的成果,以迎接历史、书写历史、创造历史的气魄,把握当前,创造未来。”

  今年,孟村回族自治县各项工作将以县庆为统领、中心和载体,围绕县庆做大文章、谋大发展。在年初召开的县庆工作动员大会上,孟村回族自治县提出了“以主人翁的姿态、钉钉子的精神,努力实现各条战线的竞相发展、各项工作全面开花”的奋斗目标。通过县庆,将更好地弘扬和展示本县各族人民勤劳勇敢、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动员和鼓舞广大干部群众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全力推进自治县加速崛起。

  60年来,在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孟村回族自治县锐意崛起,成为民族政策优越性的有力印证。县庆就是要把这些生动的实践展示,并借此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县庆要把各方力量凝聚起来,进一步形成上下同心、内外并举的强大合力,达成“四破四立”的思想共识(破除“就稳定抓稳定”的片面思想,树立“以发展促稳定”的新理念;破除“等靠要”的僵化思想,树立及早脱贫、尽快致富、率先发展的新理念;破除“零资源”的狭隘思想,树立“优势在于创造”的新理念;破除小进则满、自我满足的守势思维,树立“跳起来摘桃子”的新理念)。

  县庆的终极目的,在于提炼一种精神。孟村回族自治县为了进一步弘扬回汉各族人民奋勇争先、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鼓舞广大干部群众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的昂扬斗志,专门出台了《展示全新形象县庆宣传方案》,全方位、多视角、立体化营造“爱孟村、扬正气、聚合力、大发展”的浓厚氛围。“热爱孟村建设家乡升华事业”演讲比赛、“爱家乡展形象赞孟村”摄影活动、“我为县庆做贡献我为孟村添光彩”等30余项主题实践活动将陆续拉开序幕。

  寻求新动力演绎“三大攻坚”战略

  县庆之年,孟村围绕如何适应新常态、寻求新动力、实现新突破、打开县域经济发展升级新局面等系列问题,确定了“坚持加速崛起总目标,继续把‘三大攻坚’作为总战略、总抓手、总引擎,奠基孟村事业‘升级版’的工作方向。”

  “2008年以来全力实施的‘思想大解放、产业大提升、城建大突破’等‘三大攻坚’作为全县工作的重大战略,不但起到了抓纲带目、抓重点带全局的纲领性作用,而且现在已经升华为孟村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刘俊义如此阐述“三大攻坚”战略,他指出,“面对新常态,面对稳增长与抓转型的双重任务,‘三大攻坚’的战略意义更为重大,只有思想大解放,才能找到创新驱动的金钥匙,只有靠解放思想,才能打开新一轮加速发展的突破口。”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孟村

稿源:
责任编辑:张冲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