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好人故事

翰墨着情 诗赋汇意 承师遗愿 吾辈奋进

http://www.hebei.com.cn 2015-08-06 15:23 长城网

  长城网沧州8月6日讯(张冲)孟村镇东街村农民、诗词书法爱好者张清周手捧获赠的笔墨纸砚和书籍,热泪盈眶。这些物品都是他的恩师、已故书法家诗人、原县委党校校长、“三清堂主人”张俊卿在遗书里特意写明赠与的。

翰墨着情 诗赋汇意 承师遗愿 吾辈奋进。

  张俊卿先生生前勤于治学、乐为人师,为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家学会理事、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他在诗词书法上颇具造诣,多年来为该县诗词、书法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培养出多位农民诗人和书法爱好者。他不幸因肺癌病逝,家人遵照他的遗愿,把笔墨纸砚和书籍赠与勤勉好学者,为“脱个诗盲,创个诗乡”贡献出最后一份力量。

关键词:恩师,翰墨,传承,赠与,书法家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