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金融

商务部:确保稳外贸政策落实到位 帮助企业减负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8-04 22:44: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商务部:确保稳外贸政策落实到位帮助企业减负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李慧思 摄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下一步,商务部将按照文件要求,加强指导、督促检查,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实实在在地帮助外贸企业减负助力,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

8月4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回应了国内外媒体高度关切的11个热点敏感问题。

谈及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沈丹阳表示,《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印发后,商务部立即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制定推进落实计划。与此同时,各相关部门结合职能,也都立即同步逐项推进各项措施的落实。日前,商务部已经发布了加工企业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质条件程序,拓宽原油进口渠道,支持扩大原油进口和成品油出口规模。修订了《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支持先进技术、关键设备和重要零部件进口。

沈丹阳指出,下一步,商务部将按照文件要求,加强指导、督促检查,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实实在在地帮助外贸企业减负助力,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

关键词:沈丹阳,商务部新闻,商务部网站,政策措施,外贸政策,外贸企业,帮助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