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特色产业

青县产业园高强度钻杆创国内最长位移井施工新纪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长旺 赵凤波 王显林 2015-07-24 09:09: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7月23日讯(李长旺 赵凤波 王显林)7月22日,从中石油渤海钻探公司传来喜讯,在冀东油田超大位移井NP13-1706井施工中,该公司使用渤海装备制造的国际首创,获得国家专利的新型NC52高强度钻杆创出我国陆地钻井水平位移最大新纪录。该井完钻井深6387米,水平位移4940.99米,刷新了冀东油田井深最深、水平位移最大和尾管下深最深等多项钻井指标。

  此次使用的NC52高强度钻杆,是渤海装备青县产业园内的第一机械厂渤海能克钻杆公司针对超大位移井钻探技术难点,联合相关科研单位共同研发生产的,和常规钻杆相比具有以下三方面的领先特点。非标接头设计,在保证接头强度的基础上,最小内截面积增加62%,减少水马力损失,大幅提升钻井效率;特殊加厚型式设计。采用近内平式加厚形式,降低内加厚过渡带消失处应力,外加厚消失处位于内加厚圆柱面内,受到内加厚圆柱面的保护,使得外加厚消失处应力显著降低,有效避免钻杆在超大位置钻井施工中过渡带刺穿失效。高韧性材料设计。通过新材料开发和热处理工艺优化解决了强度与韧性的矛盾,实现了在135Ksi高强度下,冲击韧性成倍提高,大幅提高钻杆抗疲劳寿命。

  NP13-1706井的钻探成功,标志着我国大位移水平井钻井技术迈上了新的高度,彰显渤海装备在国内率先掌握了生产适用于超大位移钻探用钻杆的核心工艺技术的实力。

  据介绍,近年来渤海装备渤海能克钻杆公司为满足日益增多的超大位移水平井的钻井需要,在持续打造高精钻杆的同时,强化科技创新,根据用户需求积极开展大位移水平井系列专用钻杆的研制生产。大位移水平井系列钻杆除了新型NC52高强度钻杆,还包括4″非标钻杆、薄壁钻杆等系列产品。该公司秉承打造“中国第一钻杆”品牌理念,把产品做“专”,进一步保持在大位移水平井领域的技术优势,为众多复杂地质区块、井斜角度大、水平位移超长的高难度超大位移井的勘探做出了贡献,受到了国内外用户“点赞”。

关键词:渤海钻探,高强度,中石油,钻井,新纪录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