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特色产业

河间被评为“中国工艺玻璃之都”

来源: 作者: 2015-07-21 10:18: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7日,经中国工艺美术协会考评小组考评、审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授予河间市“中国工艺玻璃之都”称号,这是中国工艺美术特色区域考评中的最高荣誉,是河北省首家,也是国内玻璃产业第一家获此殊荣的县市。

  河间市工艺玻璃制造产业始于上世纪70年代。为把工艺玻璃制造产业做大做强,河间市不断加大引导扶持力度,积极构建政、产、学、研多位一体的创新发展模式,下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编制《工艺玻璃产业发展规划》,在产品研发、产业布局、人才培养、品牌战略、园区建设等多角度集中发力,并积极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有机融合、科研院所与企业合作,力争把河间打造成中国的“康宁镇”、全球最大的耐热玻璃制品生产基地。如今,河间已涌现出明尚德、华欧等240多家工艺玻璃制品企业,形成六大类、上千种规格的产品系列,产品畅销国内各大中城市,并出口到亚洲、欧洲和美洲等54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是由工艺美术行业的企业为主体自愿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社会经济团体,成立于1988年,是在民政部注册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与全国各省、区、市工艺美术协会(公司)建有工作联系渠道,共同指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解决行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为行业发展提供服务。这次,是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山等9位来自行业内相关部门、院校的专家组成考评小组,对河间市工艺玻璃制造产业进行的考评。

关键词:河间,中国,玻璃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