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沧州好人

南皮“帮大姐”帮村民解决问题七千余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董传辉 2015-07-21 10:18: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7月20日讯(董传辉)鲍官屯镇倪官屯村85岁的老人初某,老伴早年去世,儿子不在家,老人独自一人生活。该村爱心工作室主任初金霞带领姐妹们经常去给老人做饭,给老人打扫屋子,换洗衣服,陪老人聊天。老人见人就夸爱心工作室的“帮大姐”们不是女儿,胜似女儿。像倪官屯村一样,如今,南皮县312个行政村村村都有这样的“帮大姐”。

  去年6月份以来,为更好地帮扶村民解决生活困难,有效化解家庭矛盾,调解邻里纠纷,助力平安和谐南皮建设,南皮县妇联以全县“妇女之家”为依托,在全县312个行政村建立起“帮大姐”爱心工作室,吸收爱心“帮大姐”985人。“帮大姐”爱心工作室主任由各级妇联组织选拔出的威信高、责任心强、有一技之长的爱心妇女带头具体负责,吸收了一批思想觉悟高、热心公益事业的巾帼志愿者为成员。这支队伍以“帮困献爱心,帮调促和谐”为工作宗旨,通过零距离服务,达到济困解难、睦邻友好的效果。

  寨子镇方庄村张某儿子和儿媳闹矛盾,儿媳娘家非得接儿媳回娘家并离婚。村爱心工作室“帮大姐”王秀春闻知后,赶来张某家,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以情感化,以礼说服,以法教育,最后双方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和好如初。大浪淀乡王环五拨村小学生史某,母亲患有精神障碍,父亲患肺心病,家庭生活非常困难。该村“帮大姐”杨振玲见此情景,伸出了援手。

  南皮县的“帮大姐”们,工作时间没有限制,没有忙闲之分,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哪里有纠纷,哪里就有她们的声音。据了解,自“帮大姐”爱心工作室成立以来,截至目前,全县共解决各类问题7306件。

关键词:南皮,帮大姐,村民,解决问题,爱心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