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沧州好人

小区门口丢包 保安好心归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小贤 董传辉 2015-07-16 10:09: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7月15日讯(李小贤 董传辉)“太感谢小区保安了,钱包里有许多银行卡和票据,要不是他及时将钱包送还,很多事就被耽误了。”昨天,家住沧州市运河区天成郡府小区的赵先生说起将钱包送还给他的小区保安王宝君时,话语里满是感谢。

  原来,7月4日晚上11点多,刚刚交接完班的保安王宝君骑车经过天成郡府南区门岗附近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黑色的钱包。“刚才碰见了一位抱着很多物品的男士正经过那里,是不是他丢的?”王宝君想。他赶紧回去找,却没有找到那位男士。他在门岗附近又等了一会儿,仍不见失主回来寻找。

  无奈之下,王宝君将钱包交给跟他交接班的保安,两个人一起将钱包打开,发现里面不仅有2000多元美金、4000多元港币、4000多元人民币,还有身份证、银行卡和许多票据。王宝君再三嘱咐接班保安,如果有失主来认领,确认好身份之后再让对方把钱包拿走。

  回家之后的王宝君放心不下,又给保安班长张家林打去电话,让他看看能不能通过监控查找失主。而此时,张家林已经开始调取监控了,经过与身份证比对,终于找到了失主。此时已经到了第二日凌晨,考虑到失主可能已经休息,他们决定稍后再去找失主。

  早晨5点多,张家林来到失主家所在的楼层,刚下电梯,正好碰到失主出门。因为有身份证,张家林一眼就认出了他。当张家林询问他是否丢失了钱包时,对方还一脸茫然。对方前一天刚下飞机开车赶回家,还以为钱包丢在了车上。

  在张家林的带领下,失主赵先生来到物业公司取回了钱包。物业工作人员让他确认一下钱包里的物品是否齐全。赵先生摆摆手说,不用数了,肯定不会错的,太谢谢小区保安了。

  赵先生因为有很多事情需要去外地,便特意委托物业公司做一面锦旗,对王宝君表示感谢。

  钱包终于归还失主了,王宝君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下来。他对记者说,虽然当保安挣的钱不多,但捡到的钱不是自己的,就不能要。

关键词:保安,失主,归还,钱包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