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沧州名人

沧州:“枕扇”交警救伤者赢百姓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孔大龙 孙明山 董传辉 2015-07-16 10:09: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7月15日讯(孔大龙 孙明山 董传辉)一辆出租车和一辆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致骑电动自行车女士倒在出租车的车轮下腿部严重受伤无法动弹。沧州两个执勤交警见状后迅速跑到事故现场,对腿部被压住一时难以挪开事故现场的伤者紧急施救。在拨打120电话之后,一名交警“以手为枕”托住受伤者的头部,另一交警“以帽为扇”对受伤者实行救助。很多目击者迅速也加入救援行列,一些网友把交警救人举动发到微博微信圈称为“枕扇”交警并为之点赞!

交警正在对伤者紧急救助。孙明山 摄

  据悉,7月15日上午约10点10分许,沧州市公安交警二大队民警正在市区交通北大道南端路口处进行暑期交通集中秩序整治行动时,突然听到“咣”的一声,执勤民警们回头看到在路口中间一辆出租车和一辆电动自行车相撞,电动自行车倒在出租车的车轮下,一女性驾车人倒在车轮的跟前并死死被车轮压住,情形及其危险之际,周边执勤的两名民警见状迅速跑向事故现场,其中一名交警边跑边用手机拨打120.此时正是车流量高峰期,在此处拐弯或直行轿车、大型车辆十分拥挤。随后赶来的另外几名民警分头指挥车辆,分流行驶的车辆安全通过,并将事故现场情况报告大队事故中队,此时,先期来到事故现场的张永翔和警于海超俩交警见到路面上满是石子,伤者满脸是汗,痛苦难耐,察看受伤部位被车轮死死压住,一旦盲目搬动唯恐给伤者造成更严重后果。为使伤者在烈日下减少痛苦,两民警蹲在地上一人将手垫在伤者的头部下面,一人用帽子给伤者扇风送凉,并对伤者进行安慰稳定伤者的情绪。有几个拿着遮阳伞的过路群众见状也自发走到近前撑伞为伤者遮阳。

  事发不到10分钟,120救护车和事故处理勘察警车几乎同时赶到,几名民警和热心肠群众在医护人员科学指导下从车轮下挪出伤者将其抬到车上。受伤女子被及时救走,满头大汗的几位交警再次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

关键词:枕扇,交警,救伤,点赞,微信圈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