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本网动态

东光县地税局巧用“两权”系统筑廉政防火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杜九升 徐国通 董传辉 2015-07-08 12:11: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7月8日讯(杜九升 徐国通 董传辉)今年来,沧州市东光县地税局以“两权”(行政执法权、行政监督权)监督系统上线为契机,以推行税务信息化手段为突破口,加强税务廉政建设,为建立廉洁高效、服务优良的地税干部队伍奠定基础。

  巧用网络,强化对税收执法权的监督,县局纪检监察部门充分利用高科技信息化网络预防与程序预防的技术,以预防为主惩防并举的方式,构筑了廉政防火墙;巧用教育,组织全局职工学习“两权”监督系统的意义和使用技能,将“两权”系统在税收征管各个环节中进行切入,充分展现预防为先的目的;巧用监督,注重意见反馈,通过“两权”监督系统开展执法检查,在执法监察过程中监督制约执法行为,对“两权”运行全过程实行有效监督制约,同时主动接受县纪委、广大纳税人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县局纪检监察部门及时收集和掌握“两权”系统运行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确保“两权”监督成效卓著。巧用保障,确保制度不落空,通过检查、考核和责任追究,工作中实行目标责任制度,县局各股室所和稽查局均根据岗位职责确定目标任务,实行分期考核、定期检查、问题通报,最大限度地避免了“两权“系统运行中的弹性和随意性。

关键词:东光,地税,廉政,执法权,监督权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