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沧州水月寺小学"禁烟小萝莉"获省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扈广川 董传辉 2015-07-02 10:05: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7月1日电(扈广川 董传虎)日前,由河北省科协、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5年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成绩揭晓,运河区水月寺小学作为沧州市唯一一支参加创意比赛的代表队,从全省6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机器人创意项目小学组一等奖,这是我市首次获得此项比赛一等奖。

  本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创意比赛的主题是环保机器人,要求设计制作出能够解决身边环境问题的各种环保机器人。运河区水月寺小学四年级学生王奥在科技辅导员王庆志的指导下,根据室内空气污染来源情况,充分利用身边废弃材料,创意制作了一款“禁烟小萝莉”机器人。用该款机器人可以实现公共场所实时监控和禁烟,代替工作人员执法,在禁烟工作过程中,用小女孩甜美的声音劝诫吸烟者,让其放弃吸烟。并给主动放弃吸烟者歌曲奖励,让其收获健康的同时也得到了音乐的享受。

关键词:沧州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